mistiel

一个日常便秘更不出文的同人文写手(鼓励是为了更好的创作,谢谢各位的支持)

(27)


萧睿鉴其实很喜欢运动,爬爬山啊,跑跑步什么的,或许是因为以前没有的,一旦得到了,就会开始滥用,不断的挑战自我,导致左腿负荷过重,才爬了这么一小段路,竟然有些隐隐作痛。


坐在看台边的椅子上向外远眺,水平范围内,向东只看得见信州大厦,可它现在也像一根细瘦的筷子一样杵在那,往南越过稀稀拉拉的山地和紧密繁华的城镇,就会看见长江,将信州市截断成一大一小,一上一下两片,江上架着大桥维系,对面是南山,黑魆魆的,像一座海中孤岛。


南山是他非常喜欢的地方,江风刮过来,很凉快,看着江面,宏大开阔,船来船往,心情也会平静下来。倒是中山这边他很少来,一来他根本不信神佛,二来这爬上爬下的不方便。此时有些百无聊赖起来,滴溜溜的开始转瓶子。


“爸。”在萧定权叫之前,萧睿鉴已经发现了他,装作不经意的把瓶子给扶起来了,脸上浮起一抹笑容。


看着萧睿鉴一个人坐在那里,萧定权无来由的伤感起来,父亲身边李叔、陈伯好像一直以来都是寸步不离,如今他一个人坐在那,倒显得冷清起来。


“爸,我有点事想和您说。”


萧睿鉴撩起眼皮刮了他一眼,没动,眼神很无辜,透着几分顽皮。


“我在国外和sx签约了,作为他们的形象艺人。”

“嗯。”垂下眼眸,表示意料之中。


“这次回来是我工作上出现了一点小问题,只有一礼拜的时间。”


“一礼拜?”萧睿鉴小声重复了一遍,反而皱起眉头来。


“嗯。”萧定权有点不明白爸爸现在这是什么情况。


“那你事情处理好了吗?”看着萧定权手里捏着的签文,萧睿鉴又恢复了笑容,还有那种志得意满的神情。


“啊?”亏我还以为能隐瞒下来,爸爸原来都知道啊,萧定权心里苦涩大于欣喜,高兴的是父亲带他出来登高,关心他,还让他求签,难过的是自己一举一动原来都在父亲的监控下,刚刚那个踌躇不决的自己就像个笑话。


“Shirley陈说你最近状态不好,这么大个人了,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,别总是让王婶她们操心。”


“是。”原来是经纪人陈莉莎说的,萧定权松了一口气,陈莉莎是他从小就定下的助理班底之一,有些时候要负责向爸爸报备他的境况,一般这种情况她都会发同一份资料给他看过,可能是因为他回国没带手机,所以没有收到她的简讯,那边又要的过于急,才直接发给爸爸了。


“要说说求着什么好签了吗?”


“唔……”萧定权没做声。


“还不想说,呵呵。”萧睿鉴起身,把瓶子塞在萧定权怀里,“那就走吧,回去了。”


傍晚和顾逢恩逛街时,不知不觉的逛到南大,篮球场地那边很热闹,可能所有的学校都是如此,在这里男孩子们竞争追逐,兄弟间戮力同心,组队间出谋划策,出奇制胜。


有一块场地围满了人,女孩子所占数量明显较多,顾逢恩站在花坛边缘往里望。


“切!哪里来的小白脸。”


萧定权眼神幽幽的望过来,顾逢恩尴尬的笑笑。


小时候还是顾逢恩教萧定权打篮球的,说是长大后要去打国家级比赛,萧定权就跟在他后头练,结果顾逢恩长到一米七几就不往上长了,直到萧定权都超过了他,这个所谓的‘伟大梦想’就破灭了,顾逢恩现在看到篮球就生闷气,可有时候又忍不住眼馋手痒,就像现在,一边嫌弃,一边在这附近徘徊,就算站在石墩子上也要看。


‘咻!’那个精神奕奕,漂亮飒爽的小白脸被人冒了,估计因为他太过出风头,对手也下了大力气防他,这一下直接把球往马路牙子上呼飞。


那球正正好往顾逢恩处撞,逢恩本来想接着,结果脚下的球型石墩太滑,一做动作就脚下失衡,往后栽倒,球就在他面前飞过,好在萧定权在下面扶着,不然非磕出好歹来。


“你这么激动啊。”扶着顾逢恩,萧定权不忘揶揄他。


“球呢?”顾逢恩果真是个不要命的主,一扭头又开始惦记球,这么多年还是贼心不死。


他俩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——萧睿鉴,然后那球正被他托在手里,后面几步跟着一脸戒备的李重夔。


场面一度安静,不知道是不是摄于萧睿鉴那威严的姿态。


“萧教授。”有人认出来了。


那个漂亮的男孩子带着笑意拨开人群,走到萧睿鉴旁边说着什么,不知怎么的,惹的萧睿鉴有些软软的笑了起来,然后用手掂了掂球,轻轻起跳,单臂运球,划过一道简洁却有力的弧度,然后就是球落地的声音,不靠撞板,顺畅的入框,引全场轰动,如此神来之手,竟来自于这个文质彬彬的教授。


漂亮男孩打着招呼笑着跑回去了,看着他们两个,萧定权心里有些刺痛 ,那个人想必就是那个女人的孩子吧。


“姑父。”顾逢恩挥着手,颇为有意的打断了萧睿鉴追寻的视线。


“逢恩,定权。”萧睿鉴目光扫过去,果不其然一边站着萧定权。


“怎么,还没死心呢?”萧睿鉴的笑容有些凉凉的打趣,这个侄子当初练球,自个儿没长多少,倒是把他表弟给练高了,这事连顾思林都哂笑过,可以说无人不知了。


“爸。”萧定权很拘谨克制的喊了一声。


“姑父~”顾逢恩语调软软,有些撒娇,凑上去讨好,“您来这是……”


“公事。”小狐狸和大狐狸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。


“还没吃饭吧,一起?”


“好啊,姑父,是去礼茶居吗?”


萧定权站在旁边,竟然不知道说什么。


“定权,走,吃好吃的喽。”逢恩一手搭在萧定权肩上,一只手绘声绘色的比划着。


顾逢恩开着他老爹的宝贝——蓝色桑塔纳跟着萧睿鉴的黑色奥迪,之前他看中一款低趴的,车头类似帕萨特的车型,还没开口就被老顾堵了回去,后来他的车抛锚了,老顾才把他宝贝借了给他,顾逢恩看着媲美出租车的车型,还吐槽过,晚上出去估计都有人招手。


礼茶居是萧睿鉴自己的私厨店,早年颠沛流离,身子不好,他的饮食有专人负责,可是萧睿鉴不喜欢那么多人在家里出入,就干脆开成店自己出来吃,平时洽谈生意也不用担心忌口问题。


一进去一壶花茶和一壶龙井早已沏好,落座后,十二碟菜一一上台,还有几盅汤。


“姑父,你难道怕我吃穷你吗,连菜都点好了。”顾逢恩有点不太高兴,这种被人控制着点好菜吃,总不如自己点的好,感觉像是被动吃席。


“想吃什么自己点,这是我的晚饭。”萧睿鉴面前放的是一盅燕窝,慢条斯理的吃起来。


菜色清淡,不然就是微甜微酸,稍辣,偏广式风味,又有江浙风情。


“来一份爆炒牛蛙,炒三丝,溜肥肠。”顾逢恩和服务员说着。


萧定权已经开始低头喝他的莲藕排骨汤了,瞅了瞅顾逢恩面前的汤盅,是柴胡排骨汤,心想:死鸭子嘴硬。


“顾先生,这个爆炒牛蛙,炒三丝,溜肥肠有菜谱吗?”服务员一本正经的询问。


“这个随便炒一炒就得了,要什么菜谱。”顾逢恩第一次去吃饭被人要菜谱,这不是厨师看着炒的吗?


“是这样的,顾先生,每个客人都有不同的喜好,所以来这的每个客人如果不点菜单上的菜色,我们一般都会问清菜谱和制作工序的。”服务员非常有礼貌的微笑点头。


“来,定权,吃块笋,做的挺好,一点不齁。”萧睿鉴指指桌上的一道凉拌笋片,示意萧定权。


萧定权非常上道的夹了一筷子,“唔,不错。”


“算了,下去吧,没事了。”逢恩感觉被姑父给刷了,愤愤不平的夹了一大块子笋片,咯吱咯吱的嚼着。


对面两人愕然,这么拼。


每碟菜量都只有外面的一半,顾逢恩一筷子下去半碟没了,就这样父慈子孝,一来一往,然后半路杀出个程咬金,一桌子菜直把顾逢恩给撑着了。


“怎么样?可吃好了。”萧睿鉴笑眯眯的擦擦嘴,看着摸着肚皮圆溜的顾逢恩。


“恩,不错吃,就是菜色单一了些。”


萧定权在那边忍着笑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